ㄑㄌㄑㄌ跑得快

恰鍊ㄑㄌ
圖文雙修,萌什麼產什麼

及川徹不是天才 1

    這次不是傻白甜了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大王都會被我寫哭,總之這個會有三部曲,分別有三個人,大家就來猜猜另外兩個苦主是誰吧 

   小岩男友力Max....


    及川徹不是天才。

    這點岩泉比誰都清楚。自己可說是一路看著及川的排球生涯,要是有人當著他的面說當家二傳手是天才的話,他八成會直接揮對方一拳吧?

    從及川第一次拋起球、試圖用自以為很帥氣的姿勢擊出卻被不偏不倚砸中臉的那一刻,他就開始看著他,看著他比誰都認真、看著他比誰都努力、看著他比誰都重視每一球;看著他因為發球成功而欣喜、看著他因為贏球而歡呼、看著他因為輸給白鳥澤而落淚、看著他失控.....

    那天,他真心慶幸自己有回去體育館,才能即時攔住正準備攻擊影山的及川。

    及川不是天才,但影山是。打從影山在北川第一扔起球的那瞬間他就感覺到了--及川和他配合了多年的攻擊,兩人的默契自然沒話說,及川能舉出岩泉要的球也是情理之中。但影山居然一次就能舉出符合他最高打點的、完美的球。

    雖然場邊那個混蛋依然輕浮的扯著嘴角笑,但他沒有看漏及川眼神發慌的那一瞬間。

    或許是及川自身性格所致,周邊的人就算知道他多麼努力的練習,依然把他當成天才看,依然忽視他的一次一次拼命。及川比誰都認真練習,付出的比誰都多,但他從來不說。

    可笑的是,無論及川再怎麼拼盡全力掙扎,影山的光芒依舊耀眼。這些岩泉都看在眼裡,他明白及川不可能不清楚。或許正是正因為這份清楚,及川才會壓抑過度。

    「再怎麼加油,終究無法贏過是天才的小飛雄吧.....」

    那天下午,阻止了失控的及川,讓影山先回家後,他聽到及川用快哭出來的聲音低低的擠出了這句話。

    不可置信的,岩泉提高了音量。

   「你說什麼?有種你再說一次?」

    察覺到了自己的失態,及川有些發怔。但似乎不認為自己說錯了什麼,他苦笑看向岩泉。

    「小岩你明明就知道的....所謂的才能再怎麼樣終究有他的極限......」

    「你這個白痴!」

    「看吧,所以說.....欸?」

     毫不客氣的,岩泉一把拎起及川的領子大吼。

    「排球是要六個人都強才會強的運動啊!」

    「這我知....」

    「你不知道!撐不下去的話,不是還有我站在你背後的嗎!」

    「......」

    「說什麼才能的極限,那是哪來的鬼話!明明你比誰都還要努力,明明你比誰都還要認真,不要這麼輕易就放棄好不好!」

    及川咬了咬下唇,一把掙開岩泉的手。像是終於無法壓抑一般的,用混著眼淚的哭腔朝岩泉吼了回去。

    「小岩你根本就不懂!再努力又怎麼樣!再認真又怎麼樣!總有一天我會被飛雄超越這就是既定的事實!」

    「什麼叫做既定的事實啊你這個白痴!還沒有到達才能的極限之前再繼續拼盡全力,不做到底的話怎麼會知道你能不能讓才能開花結果!影山是天才又怎麼樣!對我來說,你就是最強的!」

    好長一段時間,及川沒有說話,岩泉也沒有再吭聲。兩人只是直直的看著彼此,直到及川像是放棄了什麼一樣,無奈的笑了。

    「小岩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帥一點點呢.....只有一點點哦!」

    「給我閉嘴你這白痴,要難過就好好難過。」

    「才沒有難過呢!」

    「明明就有。任性的王八蛋。」

    「不要一邊反駁一邊在後面加一些惡毒的詞彙!我才沒有難過!」

    「......」

    長長的呼了一口氣,及川撲到了岩泉身上。

    「小岩....」

    「啊,我在。」

    「我想....我或許真的一輩子都贏不過小飛雄了...」

    「......」

    「但再怎麼想,這都只是或許而已....所以我決定了。我要再打更多更多的球,然後總有一天在比賽場上把小飛雄打趴,讓他跪在地上跟我認輸!...對了還有小牛若也是!管他是白鳥澤還是什麼天才,通通打趴!」

    「這不是本來就會做的事嗎?」

    「討厭啦小岩你不要插嘴破壞氣氛!」

    「喔.....」

    他聽到及川吸鼻子的聲音。

    嘆了一口氣,像平常一樣的,岩泉伸手揉了揉及川的頭。

    「....不要把鼻涕和眼淚全抹在我衣服上啊....」

    「....嗚...」

    自己這輩子大概全都得賠在這混蛋手裡了吧....岩泉認命的栽了。伸出手,開始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及川的背安撫。

    「....好、好...」

    「小岩...你一定要陪我一起看他們那副輸掉的悲慘模樣喔!....」

    「是是是.....」

    言義之下,自己得一直陪著這幼稚的傢伙直到他打贏為止是吧?

    還真是有夠任性。

    但他甘之如飴。

    「討厭啦....小岩的衣服都是汗臭味......」

    ....他收回前言。

    「要哭就好好哭!你這混蛋川!!!」


评论

热度(47)